活髓治療

中壢活髓保存術治療—晶悅牙醫體系

 

活髓治療
您是否蛀牙太深,卻不想抽神經治療呢?
您是否聽到根管治療就瑟瑟發抖呢?

當牙齒因深度蛀牙、外傷等因素,引發牙髓發炎及組織壞死時,許多醫師就會建議患者進行根管治療,移除感染與壞死的組織,讓牙根的周圍組織恢復健康,避免細菌深入人體。

當牙齒進行根管治療後,牙髓腔便不再有水分與營養,容易造成牙齒顏色改變、牙齒變脆弱等,故患者常需額外自費做假牙,保護受損嚴重的牙齒,避免其磨耗或斷裂。

為了讓患者不再為根管治療的諸多後遺症感到煩惱,晶悅牙醫體系提供活髓治療療程,由經驗豐富的醫師為您進行活髓保存術,將暴露在外的牙髓組織以良好的生醫材料保護,快速恢復牙髓神經組織的健康,並刺激牙本質的生成,降低牙齒需要做根管治療的機會,盡可能為您將健康的齒質與牙神經保留下來!

中壢活髓保存術的治療流程

活髓治療
1.諮詢評估
活髓治療
2.麻醉
活髓治療
3.蛀牙治療
活髓治療
4.牙髓覆蓋
活髓治療
5.復形
活髓治療
1.諮詢評估
專業醫師會先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,確認是否適合進行活髓保存術治療。
活髓治療
2.麻醉
牙醫師會根據患者的狀況,評估是否需要做牙齒的局部麻醉。
活髓治療
3.蛀牙治療
由專業醫師清除患者牙齒的蛀牙。
活髓治療
4.牙髓覆蓋
牙醫師會使用特殊生醫材料,覆蓋於患者的牙髓。
※此生醫材料有較好的生物相容性及密封性。
活髓治療
5.復形
牙醫師會將蛀牙缺損的齒質以陶瓷材料做復形。

中壢活髓治療Q&A

活髓治療後會疼痛嗎?

患者進行中壢活髓治療後,可能會有數天的不適感。晶悅牙醫診所會於術後提供藥物,患者可於疼痛時服用。

活髓治療後的注意事項?

  • 維持口腔清潔(包含牙刷、牙線使用)
  • 定期回診追蹤

健保是否給付活髓保存術治療?

活髓保存術治療會使用特殊生醫材料,因此不在健保給付項目之列。

活髓保存術治療一定會成功嗎?

根據Mente等學者在2010年、2014年的研究發現,活髓保存術的治療成功率可高達80%,但不同的牙齒狀況會有不同的結果,此項治療是為了降低牙齒做根管治療的機會,實際治療需由專業醫師針對患者個別情況提供醫療建議。
INFO

晶悅
牙醫

晶睿
牙醫

關閉